tui

光(一)

光有时会像虚拟的刃,沿着空气切割,并不如何精密,舍掉那部分的鲜妍,来使另一部分更加夺目。

之所以虚拟,是因为它不是一种屠杀,只是一种修饰,裁剪掉不需要的那部分,正如维纳斯的断臂,光很有米洛斯的特质。


他闭上眼,仔细地想象着,光影在那个人的头发,眼睛,鼻子,嘴唇,肩膀跳动,然后,再往下,再往下,他的喉结动了动,他不敢再想象下去了。


他不属于他,或者说他不再属于他了。


明明是他先退出的,他拉着行李箱离开地下室的时候,小博还蜷缩在被窝里,身体抽离,灌进被窝里的冷气让他无意识地抽了抽鼻子。


“我很害怕没有未来的生活,小博,你懂吗。”


他在回想着自己说这句话的样子,大义凛然,又暗藏了他自己都没察觉到的高高在上。他从小被父母寄予厚望,倾全家之力供他在北京读书,踏进演艺圈也是一举成名,他干净的笑容一下子就让他在漂浮不定的演艺圈占据了一席之地,所以他的未来可预见是一条坦途,但王一博不是。

他从小到韩国当练习生,练习生结束组了一个团,一开始还是大势,但后来禁韩令一出,这个团立马就分崩离析了,一博爱跳舞,但自从回了国基本上没有舞台的机会,他没有人在后面捧,性格在外人眼里又沉默得不讨喜,他在异国待了太久,回来基本上也没有认识的人,作为一个爱豆很难在中国的娱乐圈里红下去。


距一博上一次的舞台,他已经陪着一博在地下室里待了一个月,一博不肯搬出去和他住,而他无论是个什么大明星,也还是刚刚成年,也还在上大学,两个刚刚成年的男孩不懂生活有多沉重,但那份倔强的自尊还是让一博选择住在地下室,他也只好陪着他。情况还不算糟糕,他至少还有经纪公司,不至于沦落到每天吃泡面的地步。


一博和他以前团里的哥哥聊天的时候,并没有避着他,不过地下室里总共就那么大地方,躲也没地方躲。他们聊天从不会说起现在自己过得有多艰难,大概只是互相汇报一下近况,一博有时会和电话那头的人撒娇,那是他们习惯的相处方式,这让他感到一些嫉妒。虽然一博也会和他撒娇,但那只是奶狮子偶然露出的柔软,他们更多时候像两个成年人一样交流,有时候说着话,他会忍不住摸摸一博细软的头发,一博抬起头那有些惊讶,眼睛睁得大大的样子,他觉得既可爱又难受。


“一博,我剧组里有一个男四的角色,饰演男四那哥们临时改档了,你要不要来试试。”

“一博,综艺那边有个串场的,你要不要来试试?”

“你要不要来试试?”


“昊然你要改行当我的经纪人吗?”

“昊然,我不想去。”

“昊然。”


其实一博未必是不懂他的用意,但他也并不是不懂一博的拒绝。

理解是一回事,被拒绝到底是另一回事。


“你到底有没有在为自己的未来考虑,你知道你进娱乐圈是因为喜欢跳舞,,但你能不能不要那么固执。”


一开始一博是手足无措的,后来渐渐不言语了,他也害怕和爱人激烈的争吵。

水浇熄燃烧的木头,缓缓升起灰色的烟雾,木头还带有灰烬的余温,这是那时他们的状态。

两个刺猬即使生气也不愿意伤到对方,只能背对背地静默着。


“一博。”他自言自语着。

他睁开眼,光消失得干干净净。

米洛斯失去了他的作品,懊恼地陷进深夜里。


评论(2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